schone

刚刷朋友圈刷到这样一条消息
一个出国交流的朋友分享了她的旅游经历
外国朋友问她“What is your religion”
她答“nothing”
并且附上了“撇嘴”二字
我想我不太明白撇嘴二字是哪来的,是什么样的心情。

开始我有一些生气
因为我觉得她这样做是出于对我们自身,我们民族的不了解
国家宝藏里有句话说的好
“很多人都说我们华夏民族没有信仰,但事实根本不是这样的。我们的文字和历史就是我们最伟大的信仰!如果连这点都不知道,那我们还配做一个人吗?”
但后来我又反思了自己
发现我根本不明白,“religion”这个词到底是什么意思,与我们的民族精神,民族信仰有什么关系。这可能是我一辈子也想不明白的事,但我会努力的想。
至少平静下来之后,我想,我以后对于这类问题,要持有绝对严谨及负责任的态度。
态度是一定要端正的,而至于回答
现在想想,也不是那么重要了。

评论(3)

热度(1)